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学习动态
上海分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上海分院 发布时间:2008-12-30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26日,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组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华仁长同志主持,副院长、纪检组长朱志远,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建宇出席。市委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组长马银芳、中科院监察审计局副局长刘冬红、市纪委、市科技党委组织干部处、市科技纪工委有关领导和同志参加了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分院党组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先后召开了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座谈会,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科学家代表座谈会,机关部门负责人、离退休代表、职工代表座谈会;分院党组成员还深入部分研究所专门听取意见和建议,组织人事处还个别听取了部分研究院所党政领导和分院机关职能处室负责人的意见;党组还专门下发通知、网上设置专门邮箱征求对分院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会前,按照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分院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个别谈心,交流思想、听取意见。

按照学习实践活动要求,这次分院党组民主生活会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国家与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为导向,以浦东科技园建设为抓手,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合作,创新机制,努力打通原始科学创新、技术创新与系统集成、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的价值链,不断推动科技创新,促进科学发展,为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主题。与会同志紧扣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发展实践,紧密结合学习实践活动以来认真学习理论和开展深入调研的情况,结合分院各项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深入查找了个人和班子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科技创新与改革发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影响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研究讨论了今后工作中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科技创新,特别是浦东科技园建设的思路和举措。与会同志会前都进行了认真准备,会上实事求是、畅所欲言,总结了经验,交流了思想,查找了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对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努力提高领导科技创新的能力,继续推进分院及各研究所改革发展创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中科院监察审计局刘冬红副局长充分肯定了这次民主生活会谈得深,讲得透,各位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主题明确,体现了实践特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下一阶段撰写分析检查报告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市委学习实践活动第十指导检查组组长马银芳同志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后进一步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有关部门尽快将分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向上级党组织报告。同时请分院各位领导以学习调研和分析检查为基础,按照各自的工作分工,认真考虑研究整改措施,边分析问题边落实整改,把学习实践活动继续推向深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