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学习动态
物理所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8-12-29 【字号: 小  中  大   

根据院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部署和要求,12月25日,物理所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扩大会。物理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研人员代表及各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京区党委学习实践活动第三指导检查组副组长管兵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孙牧主持。

孙牧书记指出,科学发展观始终是指导物理所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理念。在新的发展阶段,物理所要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发扬实事求是,务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将学习实践活动与物理所正在进行的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紧密结合,围绕全所实际工作深入贯彻,从而促进研究所持续快速发展。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工作的重点环节之一,通过第一阶段的全面调研和综合配套试点改革的前期工作,所领导班子通过多种方式,深入查找物理所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影响物理所和谐稳定发展的主要因素以及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认真总结梳理,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为形成高质量的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奠定基础。孙牧书记结合科学发展观,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总。他指出,对于关系研究所整体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要对资源合理配置、探索多样化的适应研究所发展要求的科研组织模式、加强技术支撑体系建设以及完善科技评价体系等方面给予重点关注。要坚持“以人为本”,准确查找、切实解决职工关心的问题,其中主要包括加强科研实验安全管理、建立青年科研人员交流平台、加强研究生综合素质培养等工作。在领导班子工作作风和反腐倡廉方面,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实验室的制度,加强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科研人员;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特别是在采购、招标、基建以及科研经费管理方面的管理制度。

王玉鹏所长在发言时指出,领导干部要在工作中深刻领会和贯彻科学发展观,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思想认识,顶住各种压力,自觉维护大局,以物理所的整体利益和长远发展为出发点做好各项工作,为科学发展和国家需求做出贡献。关于研究生培养,他特别指出,要正视年轻人的特点,尊重学生,相信学生。导师与学生要相互理解,换位思考,加强沟通,对他们多一些理解、爱护和提醒。王玉鹏说,在分析检查阶段,领导班子一定要做到问题找得准,原因分析透,措施要可行,最终形成一份实实在在的整改方案,行之有效地改进完善今后的工作。

会上,物理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分管工作查找差距,分析不足,进行了坦诚而深入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认为,物理所结合发展形势,遵循发展规律,对研究所的长远发展进行战略规划,在综合配套改革试点中对评价目标、研究组模式等大胆开展探索尝试,及时进行合理调整,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充分体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加强改革和创新意识,积极面对困难,变压力为动力,树立坚定信念,为实现物理所的科学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