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学习动态
王庭大参加水生所党政领导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8-12-29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26日下午,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王庭大在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陈平平同志陪同下,出席了水生所党政领导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水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胡征宇主持,名誉所长刘建康院士、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研究员代表、民主党派人士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等近30人参加了会议。

胡征宇书记首先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的报告,向院领导和分院领导汇报了水生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总结和分析检查阶段的进展情况,还汇报了纪监审工作情况。赵进东所长分析了水生所的发展形势,胡征宇书记、解绶启副所长、徐旭东副所长、樊尚臻副所长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问题查摆。所班子成员还报告了廉洁自律情况,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具体举措。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后,王庭大选择水生所作为联系点,以指导和督促水生所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情况。11月26日,王庭大曾到水生所就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专题调研,听取了所领导的汇报。12月中旬水生所各党支部召集座谈会,广泛听取党内外群众对所领导班子和对全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所领导班子对收集汇总后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分析。

王庭大认为,水生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到了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剖析深入、领导带头;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中突出了实践特点,注重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保证了学习实践活动的质量。接下来要从三个方面做好工作。第一,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研究所要发展,没有好的领导班子绝对不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在抓思想政治建设上做文章,班子要有创新意识,要认真学习领会路甬祥院长提出的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着力实现九个转变;班子要团结,团结才能出战斗力。第二,继续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今年2月路甬祥院长提出抓好我院课题经费管理、基建项目管理等八个反腐倡廉重点领域的监督工作,要逐一排查,认真落实。第三,继续抓好学习实践活动的分析检查阶段和整改落实阶段的工作,边整边改,让群众看到学习实践活动的效果。

陈平平肯定了水生所学习实践活动学习调研阶段的成绩,对分析检查阶段和和整改落实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首先,要将学习实践活动与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领会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的重大成就、宝贵经验和重要意义;其次,要将学习实践活动与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以更加饱满的态度,沉着应对经济危机;第三,领导班子要扎实做好下一步的工作,写好分析检查报告,提出整改措施;最后,领导班子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实行分工负责制,处理好行政班子与党委班子的关系、当专家与当所领导的关系,不断提高班子成员正确履行职责的能力,认真谋划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和长远发展。

胡征宇书记代表领导班子和全所职工感谢院领导和分院领导对水生所工作的指导,表示将继续做好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通过全所上下的共同努力,实现水生所的创新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