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学习动态
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广州分院 发布时间:2008-12-25 【字号: 小  中  大   

按照中央、省委、中科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工作部署和安排,12月23日,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下称两院)党组组织召开以“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科技创新,促进科学发展,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为主题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两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广东省委第七指导检查组副组长王远松、中科院监审局副局级高级业务主管郭建军、人教局领导干部处副处长李洪伟到会指导,两院的人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老领导、学习实践办负责同志共10人应邀列席会议。

为了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突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主题,两院党组认真组织做好会前准备工作,委托党组办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院属单位和院机关广大职工的意见和建议,经梳理汇总提炼出影响和制约两院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即在支撑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发挥科学思想库作用、加强省院发展四个方面存在的不足,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准备个人发言材料,开展谈心活动。

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在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认真发言,深刻查找两院及自身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不足,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思路与措施。大家本着互相帮助、化解矛盾、加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指出存在不足,提出今后努力方向。会议气氛融洽,交流深刻,达到了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李洪伟、郭建军、王远松同志分别讲话,对两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肯定,认为两院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完成规定动作好、领导发言紧跟当前经济形势质量高、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扬了优良传统,希望在民主生活会测评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做好群众评议工作,更加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