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学习动态
北京分院协作二片召开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工作交流研讨会
  文章来源:北京分院 发布时间:2008-12-25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北京分院协作二片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交流会,就分析检查阶段重点工作进行研讨。会议由力学所党委书记周德进主持。京区第四指导检查组组长、北京分院副院长欧龙新,第四指导检查组成员邵有余出席会议。协作二片各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到会。

与会人员通报了各单位学习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各单位根据院党组、北京分院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各类特色活动:电工所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动员大会气氛热烈,学习实践活动效果显著;纳米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坚持进行个别谈心,深入调研;化学所开展所史、科学发展观知识竞赛,做到“工学两不误,两促进”;理化所认真部署,全面动员,做好各项工作;电子所党支部结合“我为创新作贡献”开展“创新之星”评选活动;工程热物理所开展所领导班子战略研讨会,党政领导分工牵头与中层干部谈心;声学所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抓三点,促三先,建三制”,并适时完成了党委工作考评;过程所“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向兄弟院所学习调研;国家科学图书馆将梳理历史与前瞻研究相结合,进一步促进科学民主管理;力学所组织召开11个专题座谈会,坚持学习调研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成效初显。

与会人员还结合各单位共性、热点和难点问题并就第二阶段分析检查报告、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群众评议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表示:学习实践活动要紧紧围绕科研中心工作展开,党政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欧龙新在总结中指出,路甬祥院长最近提出的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着力实现九个转变中,创新组织形式和管理模式的转变非常关键,对于科研院所来说,学习实践活动最终要服务于科技创新,要做出经得起人民群众检验、实践和历史检验的科研成果。他希望各单位结合调研问题,认真撰写分析检查报告,使之成为研究所一定时期内科学发展的指导性文件,协作片在适当时候可以就此项工作进一步深入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