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学习动态
南京分院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和故居
  文章来源:南京分院 发布时间:2008-12-23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19日,中科院南京分院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分院离退休党员干部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参观周恩来同志纪念馆和故居。

参观前,南京分院党组张兴中书记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了系统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欢迎老同志结合学习实践活动,围绕推动分院科学和谐发展、推动院地合作促进地方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两个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开展“一名党员一条建议”主题活动。

在江苏淮安周恩来同志纪念馆和故居,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认真参观了周恩来总理和邓颖超同志的生平陈列馆,深入了解了周恩来总理和邓颖超同志的成长历程、革命战斗生涯和为新中国鞠躬尽瘁的光辉事迹。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朴素的陈设、一段段深情的往事,展示了周恩来总理和邓颖超同志的高贵品质和伟大精神,让大家强烈感受到了一代伟人的崇高风范,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

老同志们表示,周恩来同志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艰苦朴素,廉洁奉公,在牢固树立和全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新时期,翻开历史,领略和学习周恩来的人格魅力,弘扬周恩来精神,对于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和认识,更加自觉地以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