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学习动态
王庭大在分院纪检组长会议上作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报告
  文章来源:监察审计局 发布时间:2008-12-16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10至11日,中国科学院分院纪检组长会议在长沙召开。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王庭大,院副秘书长、院企业党组书记邓麦村出席了会议。来自中科院12个分院纪检组、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纪委、中国科技大学纪委、院企业党组和院监察审计局的有关领导和纪监审干部等41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王庭大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报告。他从认识问题、内涵问题、学习实践活动问题三个角度入手,从重要的活动,高度的重视,强调解放思想,深化理论武装,突出实践特色,解决突出问题,贯彻群众路线,创新体制机制和加强组织领导等九个方面对学习实践活动的特点进行了概括。王庭大强调,要深刻认识科学发展观的思想来源、实践基础和历史地位;深刻认识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推动科学发展社会和谐。

王庭大对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大家一年来的努力,对大家表示慰问。他强调明年的工作重点:一是要抓好中科院针对中央惩防体系工作规划制定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二是要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落实;三是要一项一项的抓好八个重点领域的推进工作;四是要继续加强反腐倡廉重点课题研究工作;五是要求全院纪监审干部要在当前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争作表率。王庭大最后强调了纪监审干部队伍自身建设问题。

随后,根据王庭大的委托,驻院纪检组副组长、院监审局局长沈颖传达了《全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电视电话会议》《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会议》《全国纪检监察法规工作会议》《全国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会议》等六个中央、中央纪委近期召开的会议精神。沈颖指出,本届中央纪委工作抓得很紧,坚决贯彻《工作规划》,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这些会议精神对于做好我们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一方面使我们看到了差距,一方面我们的许多做法都与中央纪委的倡导和部署一致,也增强了我们的信心。

沈颖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文件,及时了解和准确把握中央精神,把中央精神作为明年工作谋划的指导,紧密联系中科院和本单位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上, 参会各单位领导汇报交流了2008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情况和2009年工作设想,并结合2008年反腐倡廉重点课题汇报进行了广泛深入地讨论,对下一步工作的展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沈颖在会议小结中从九个方面通报了监审局2008年主要从八个方面总结了各分院纪检组、直属单位纪委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总结了今年的重点课题研究工作,肯定了进展。他要求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王庭大同志关于明年工作的重要指示。关于2009工作,沈颖强调,要以贯彻落实《工作规划》为总任务,认清中科院反腐倡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抓住惩防体系建设这个重点,为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中国科学院提供有力的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