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学习动态
华南植物园实践科学发展观为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
  文章来源:华南植物园 发布时间:2008-12-16 【字号: 小  中  大   

根据省委组织部及分院党组关于城乡党支部“一帮一”活动总体部署,2008年下半年,华南植物园党委多次率队前往广东丰顺县留隍镇进行调研,在与地方同志交流过程中,发现当地非常希望开展生态镇建设。随后,园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对此进行充分论证,并黄宏文主任等园领导协商,决定充分利用华南植物园在生态领域的科技优势,在新农村建设的框架下制订留隍镇的生态发展规划。

园党委副书记任海研究员等根据调研的情况,起草了该镇的生态规划提纲。提出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立足农林业重点跨越,坚持以人为本,突出生态文明,统筹安排全局”的指导思想,科学规划了生态农业、生态林业、生态工业、生态宜居、生态旅游、生态文明等六方面建设内容与重点项目。经与当地镇委镇政府交流,获得高度认可并纳入当地的重要工作。随后,在广州分院兄弟单位的支持下,购买并解译了该镇最新的卫星遥感影像图用于规划。

根据生态规划纲要内容,12月6至8日,党委委员莫汉坤、王远球,党群部副部长范德权及曾宋君、杨宝副研究员一行到结对开展“一帮一”活动的留隍镇仙丰村等7个自然村进行调研,参观了韩江“一河两岸”的景观及“润亭公祠”“万江古庙”等人文景观并深入到青榄基地了解其生产、加工及保鲜情况。随后与镇领导进行发展思路交流,提出了青榄的深加工、扶持政策法规等方面的建议。12月15日,园党委又组织相关专业人员进行了讨论,基本拟定了该镇生态发展规划。

据悉,该园将认真研究落实帮扶方案,通过各党支部的帮扶活动促进新农村的建设,通过深化完善生态镇的规划,结合留隍镇实际开展生态建设工作,真正发挥华南植物园的人才与技术优势,为地方的经济发展出谋献策,为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