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学习动态
合肥研究院领导班子召开学习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8-12-15 【字号: 小  中  大   

作为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的重要环节, 12月9日上午,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召开了学习实践活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研究院院领导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省第十指导组副组长王维祥到会指导。

会议由研究院党委书记匡光力主持。匡光力简要介绍了研究院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的主要进展,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要内容,是在前期的深入调研、大讨论的基础上,结合分工,查找自己和班子工作中的不足,相互交流,共同提高。他希望大家都能充分发言。

每位参会院领导和院长助理会前都做了充分准备,撰写了发言稿,会议进行顺利。王英俭带头剖析自己分管的工作。由于领导们分析检查比较深入,发言内容丰富,匡光力不得不限制每个人的发言时间。

总体来说,领导们对班子各方面的工作基本上是肯定的,但每个方面、每位领导分管的范围内都存在着一些问题,从“研究院在国家层面上的角色定位在哪里”这种深层次的发展问题,到“学科布局与国家需求还不完全契合”、“对成果转化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再到“服务保障工作中院所两级职责不够清晰”以及“离退休工作要开拓思路”,等等,领导们把影响研究院科学发展的问题一一列举了出来。他们分析了形成这些问题的原因,从体制机制、外部条件到自己的思想认识、工作能力、眼界胸怀,分析得全面到位,令人信服。每个人都进一步提出了今后改进的思路和具体措施。有的问题吸引领导们当即就展开了讨论。

王维祥作了总结发言。他说民主生活会是第二阶段的第一个环节,要把握好,下面两个环节才能运作。他认为今天的会议开得很好,达到了畅所欲言,交流思想,理清思路的作用;会议氛围很好,与会人员态度诚恳;内容上有思考,有分析,有建议,紧扣研究院发展的主题,找准了突出问题。最后他说:“我们搞学习实践活动,首先就是要把科学发展观搞懂搞明白,第二就是要突出实践特色,联系实际,真学真用。相信你们有这样一个团结和谐的班子,一定能把研究院的工作做得更好。”

目前,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正在形成之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