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学习动态
微电子所召开专题党委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微电子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8-12-12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10日,中科院微电子所召开专题党委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培金主持,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副所长周玉梅,机关处室、工会、妇委会、团委、研究生会负责人及离退休职工代表列席会议,中科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京区党委第二指导检查组组长、京区党委副书记杨建国,京区党委第二指导检查组副组长,北京分院宣传教育处处长王秀琴到会指导。

会议围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一阶段调研结果,查找党委委员、所领导班子个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制约研究所发展的突出矛盾,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培金回顾了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一阶段活动中的体会和收获,他通过学读本、听报告,深入领会了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对研究所的发展作了认真思考。结合群众反映的意见,他带头对自身工作和研究所发展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反思,指出了以下存在问题:研究室文化建设没有紧跟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整体步伐,反映了党委工作不够细致;领导班子建设要与研究所快速发展相适应还有待继续加强;领导干部与普通群众的交流不够,要加强沟通;行政管理部门能力建设需要进一步提高;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成从量的积累到质的跃升;关注不安定因素,维护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在工作中振奋精神,调整工作状态,克服急躁情绪、畏难情绪;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党委委员、所长叶甜春说,通过第一阶段的学习,深刻领会了科学发展观的关键是要实现可持续发展,要达到这个目标,研究所在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上还存在很大差距。队伍建设上,要继续加强人员引进,扩充数量、重视质量,领导干部要有练兵意识,注重锻炼队伍,完成梯队建设。为此要加强规范化管理培训和研究所文化建设,使人才队伍形成鲜明风格,党支部和研究生辅导员应在此过程中充分发挥作用。研究所管理上,预算管理、项目管理、质量管理、成果管理、平台管理取得初步成效,要以建设国际化研究所为目标,继续细化工作,不断提高要求。

党委委员曾鸿宾、尚长宏分别结合具体工作进行了自我剖析。副所长周玉梅发言说,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对研究所发展进行深入思考的良好契机,调研结果表明大家都很关注研究所发展。她希望所内各部门严格执行预算制度,并建议纪委充分发挥在廉政建设中的预警作用。

会上,所领导不但带头查找个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而且鼓励大家开诚布公地对他们提出意见,态度真诚。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对所领导及研究所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所长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关注研究所内部管理;行政管理部门进一步改善工作方式;研究所加强对中层干部的培训,帮助引进的高级科研人员尽快熟悉研究所运行机制;继续推进创新文化建设,营造鲜明的研究所文化氛围;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反馈。

京区党委副书记杨建国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参与人员广泛,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主题鲜明,结合研究所发展查找了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希望研究所在发展的关键时期,抓住机遇,加强队伍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制度建设,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并希望研究所将查找到的问题,深入分析、切实整改,深入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继续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