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学习动态
上海技物所领导班子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文章来源: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8-12-11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9日,上海技物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按照学习实践活动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具体部署,开展领导班子解放思想大讨论。所党委领导郭英同志主持了学习会,上海市科技党委学习实践活动检查指导组长王兆德出席会议。

讨论交流前,与会同志学习了温家宝总理在《科学》杂志上发表的署名文章——《科学与中国现代化》,以及路甬祥院长在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讲座上提出的“中科院要实现九个转变”。

所领导班子成员在开展专题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各自确定的调研题目,结合调研中汇总的意见和梳理的问题,主要围绕如何建立一支适应所发展的科研团队和人才队伍;如何加强和改进科技企业的领导,提高应对市场变化和自主发展能力;如何在体制机制上有所创新,以适应所的发展需要;如何更好组织完成所的重大任务和各项科研工作;如何更好地发挥资源配置在争取和完成重大科研任务中的积极作用;如何更好地保持和发挥我所的技术优势和自身特色;如何更好地发挥协调和服务功能,为科技企业的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如何进一步理顺所的科研体制和机制,提高组织管理能力和效率七个专题,分别做了主题发言和交流。

科技党委检查指导组长王兆德在发言中肯定了上海技物所在第学习培训阶段所做的工作,他认为,所领导班子解放思想大讨论立足前期调研,围绕研究所发展的各个方面和环节展开,主题清晰鲜明,班子成员发言体现了“找问题、谈思路”的整体要求,对个别制约研究所发展的瓶颈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颇具深度和高度。王兆德同志对做好分析检查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路甬祥院长提出的“九个转变”,体现解放思想的创新性;二是要逐步规划研究所发展的整体模式;三是明确下一步目标和方向,抓好分析检查报告,要广泛取得共识、要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四是进一步发动群众广泛参与,重点做好评议工作,要认真听取群众意见,为研究所发展提出更好的措施。

12月中下旬,上海技物所将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进一步搞好领导班子分析检查和后续工作奠定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