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学习动态
物理所切实践行科学发展观 做好青年科技人才工作
  文章来源: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8-12-10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8日下午,中科院物理所召开青年科研人员座谈会。三十余位近年入所的青年科研人员代表共聚一堂,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体会和切身感受进行座谈。物理所书记孙牧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孙牧结合物理所综合配套改革的进展情况,介绍了人才队伍建设、体制机制改革、评价标准优化等方面的工作,使到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研究所的人才政策、改革思路和发展规划。孙牧指出,物理所一向非常重视青年人才的引进和职业发展,因为青年科技人才是物理所的未来和希望,是关系到物理所长远发展的重中之重。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过程中,物理所将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尽最大努力为青年人才解决更多实际问题,提供更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

孙牧指出,青年是富有创造性和想象力的群体,也是推动科学实践的新生力量,希望大家能够将学习实践活动与研究所的科研工作和发展战略有机结合,以满足国家战略需求为己任,在科研工作中,充分发挥创造性思维,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实实在在的工作。

到会的青年科研人员踊跃发言,对物理所各方面的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加强科研安全管理工作、促进青年科研人员交流、提高公共设备使用效率、避免资源重复建设等一系列符合研究所科学发展要求的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通过此次座谈,物理所青年科研人员充分表达了意见和建议,使研究所更深入直接的了解到了目前青年科技人才的思想动态和关注的实际问题,为研究所进一步做好青年科技人才工作创造了条件。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