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简报
第101期:北京分院、京区党委圆满完成分析检查报告评议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8-12-25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24日,北京分院党组、京区党委召开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评议工作大会,就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成效、存在的问题、改进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举措进行分析评议。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京区党委书记何岩作分析检查报告,北京分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欧龙新主持评议大会。我院京区部分十七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研究所党政主要负责人代表,基层单位综合办主任、党办主任、院地合作处处长代表,分院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共计107人参加了此次评议。

何岩在报告中,结合建设“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科学管理、勤政高效的北京分院”的载体和“强化指导服务能力,提升管理协调水平”的目标,从近年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履行职能取得的成效,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和学习体会,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推动科学发展的总体思路与举措四个方面,对北京分院、京区党委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的工作进行了阐述,并对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提升北京分院“指导、服务、管理、协调”的能力和实现“提供一流服务,实施一流管理,创造一流效益”的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

何岩在报告中,重点围绕加强分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加强制度建设,推进研究所领导班子建设和民主管理;加大对基层党支部工作指导的力度,强化党员教育,加强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夯实各类院地共建平台,全面推进院地合作工作;加强对各类人员培训和交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服务科技创新,做好支撑保障工作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北京分院、京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举措。他指出,北京分院、京区党委将按照院党组的部署,扎实工作,履行职能,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科技创新、促进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分析检查报告得到了参加评议的代表们的高度认可,在回收的107份有效评议表中,对报告的总体评价是“很好”和“好”的占98%;认为报告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深刻、查找问题准确、分析原因透彻、发展思路清晰、工作措施可行的,分别占到98%、98%、96%、95%、94%。此外,代表们还就加强所际间协调的力度和效率、加大对执行已有政策制度措施的专项检查力度、在制定综合管理条例细则时多与基层单位沟通、加强研究所民主管理时注意发挥职代会和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作用等方面的工作,对分析检查报告提出了具体建议。这些建议将对北京分院、京区党委进一步完善分析检查报告,制定整改落实方案,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