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简报
第100期:中科院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审议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8-12-25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23日,中科院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审议《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送审稿)》。中科院全体院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央学习实践活动第19指导检查组相关同志参会。

    在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学习调研的基础上,中科院党组形成《分析检查报告(征求意见稿)》,并于12月16—19日分别召开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代表、研究所党政领导代表、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党外代表人士及科研骨干代表4次座谈会,广泛听取对 《分析检查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在征求各方评议的基础上,院学习实践领导小组将收集来的70余条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归纳整理、深入分析、吸收借鉴,对《分析检查报告》进行综合修改,进一步全面总结了中科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主要举措和基本经验,并对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检查全院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分析问题的原因,完善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科技创新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以及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意见。

    与会人员对《分析检查报告》进行了认真分析,着重从领导班子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深不深、查找问题准不准、原因分析透不透、发展思路清不清、工作措施可行不可行等方面对分析检查报告进行评议,大家畅所欲言,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分析检查报告》全面深刻,对问题分析得深入透彻、实事求是;提出的措施具体可行,既有长远的工作部署,又有对当前热点、难点问题的整改举措。根据《分析检查报告》,结合下一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院党组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和管理,深入推进知识创新工程,努力建设“三个基地”、创建“四个一流”,实现创新跨越和持续发展,为促进我国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坚强有力的科技支持。会上,大家还就《分析检查报告》中涉及的有关问题提出了进一步修改的具体意见和建议。

    会后,院党组将根据会议讨论和研究的情况,进一步修改《分析检查报告》,并报中央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