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简报
第99期:中科院举行系列座谈会,就院党组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8-12-25 【字号: 小  中  大   

中科院党组在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学习调研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了《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分析检查报告》)。为使《分析检查报告》更好地反映实际情况、体现群众意愿、凝聚集体智慧,中科院学习实践领导小组于12月16—19日分别召开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代表、研究所党政领导代表、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党外代表人士及科研骨干代表4次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面人士对 《分析检查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4次会议分别由中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静海,党组副书记方新,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志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主持,中央学习实践活动第19指导检查组副组长钱景林、成员方琳参会指导。与会代表对《分析检查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聚焦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就中科院的发展思路、创新举措提出了建议,对分析检查报告的修改提出意见,为党组进一步讨论修改此报告奠定基础。

参加座谈会的院士们认为,自启动学习实践活动以来,中科院党组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认真深入、富有实效。当前,中科院要跨入新的时代门槛,而要跨好这一步,需要更高层次的创新,需要在重大科学问题和自然规律的认识上有所突破,需要在人才、机制、科研导向上面有所考虑。院士们十分认同《分析检查报告》提出的“着力实现九个转变”,同时表示报告要更加强调交叉和前沿研究、注重原始创新、注重以人为本等。

来自中科院京区研究所的党政领导紧密结合科研、管理实际,认为《分析检查报告》充分体现了中科院学习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内容翔实,目标明确,符合中科院的实际情况。大家还就《分析检查报告》中涉及的有关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党外代表人士和科研骨干对中科院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分析检查报告》也广泛赞同,同时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和建议。

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一致认为,《分析检查报告》理论联系实践,结构清晰,内容全面,分析深刻,准确概括了制约我院科技创新工作发展的各方面原因,并提出了改进提高的思路和举措;既是对院领导班子前一阶段积极投身学习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收获、体会的总结,更对指导全院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的科学发展有重要意义。他们还就进一步修改完善《分析检查报告》,以更全面地反映全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成果和举措、推动全院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建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