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简报
第95期:李家洋参加生物物理所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8-12-24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生物物理所召开党政领导班子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星科主持。中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家洋,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京区党委副书记杨建国,京区第五指导检查组成员马丽芳、张放,北京分院纪检监察审计处王斌功等出席了会议。此次民主生活会除所党政班子成员以外,还按照规定扩大到纪委委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离退休和学生代表。

生物物理所五位党政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结合学习实践活动和工作实际,作了专题汇报。所长徐涛围绕研究所新时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重点就蛋白质科学、脑与认知科学和研究所仪器技术方法创新三个方面的未来发展和战略布局进行了系统分析。杨星科就研究所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建设、环境与文化建设等工作,副所长朱美玉就研究所平台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副所长兼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龚为民就科研外部竞争加剧、研究所重点学科地位受到挑战,副所长赫荣乔就研究所人力资源现状、战略重点和发展规划等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科研方面存在的问题、主客观原因、应对措施等,进行了深入思考、重点讨论和批评与自我批评。

杨建国对生物物理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充分、领导准备认真、会上开诚布公;每个所领导结合分管工作,查找问题、提出建议、开展批评,很有特色。

李家洋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出高度评价:准备工作到位、领导高度重视,使人很受启发;结合学习实践活动,查问题,谈思路,找举措,非常求真务实;充分体现了研究所的开拓进取精神,尤其在蛋白质科学和脑与认知科学的学科布局和建设方面;体现了研究所一贯的历史使命感,立足国家层面,充分分析国内外竞争态势,居安思危,积极应对机遇和挑战,超前部署与规划,保持了骨干引领作用。同时,他还对研究所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能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探索符合科研活动规律的新型体制与机制;二是希望在推动国家对基础研究稳定支持试点方面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三是希望在领导班子建设、科研团队建设方面进一步积极探索,确保研究所在国内外同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