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简报
第89期:中科院学习传达中央经济会议精神
要求结合学习实践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8-12-15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11日,中科院在京召开京区党员领导干部大会,学习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8日至10日召开)精神。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白春礼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阴和俊分别传达了温家宝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开幕式和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主持。中科院在京的院党组成员、院领导,京区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院机关副局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院长路甬祥委托,白春礼代表中科院党组就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重要意见。白春礼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胡锦涛同志和温家宝同志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体现了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体现了科学发展的要求,体现了强烈的忧患意识和进取意识,对于我们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在中央“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政策的正确引导下,我国先进生产力将有一个大的发展,企业竞争能力将有一个大的提高,国家的综合国力将有一个大的提升。

白春礼说,中科院要以科技创新支持科学发展,支持产业结构调整、增长方式转变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提升,支持农业、资源、环境、健康等领域的发展与民生改善。要加强战略研究和战略路线图研究,迎接未来科技革命挑战,为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安全,提出战略咨询和科学部署。要进一步加强与企业、行业、地方的联合合作,构建完整的创新价值链,为我国经济社会科学、持续、协调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实事求是,遵循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科技创新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创新体制,调整布局,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世界科技前沿发展的要求。

白春礼强调,中科院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紧密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实际,全力完成明年全院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建院60周年。最后,他指出,中科院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切实抓好年底各项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