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简报
第88期:中科院指导检查组部署近期工作重点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8-12-15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12日,中科院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召开会议,传达中央领导同志和中央指导检查组关于学习实践活动的最新指示精神。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指导检查组组长、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项国英主持会议。京区指导检查组成员和各单位党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项国英首先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学习实践活动的最新指示。他指出,根据中央要求,在分析检查阶段有三个重要环节: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撰写分析检查报告、开展群众评议,这三个环节环环相扣,必须高度重视、扎实推进。

项国英指出,分析检查报告的撰写是本阶段的中心环节,报告要反映前一阶段深入调研、开展思想解放讨论和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突出检查分析问题、理清科学发展思路这一重点。报告要列出经过学习实践活动,哪些是可以立即解决的问题,哪些是经过一段时间努力可以解决的问题,提出解决的新思路、新举措。报告还应做好破题工作,找准本单位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明确推动单位各项工作的科学发展。此外,报告还应充分体现分析、检查两方面的内容,避免写成工作总结。

项国英强调:党委主要领导同志应亲自参与报告的起草和撰写工作,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充分讨论、找准突出问题,深刻分析主客观原因、明确今后发展思路,提出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具体措施。还要组织好群众评议,吸收合理的评议意见,使分析检查报告成为本单位今后科学发展的指导性文件。此外,还应做好分析检查报告在一定范围内的公布工作。

项国英还通报了中科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指导检查组近期召开的会议精神和京区单位学习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明确指出了活动中存在的不足,要求各单位认真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注意改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扎实有序地开展好本单位的学习实践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