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简报
第87期:方新在心理所作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辅导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8-12-11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副书记方新,为心理所作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辅导报告。

    方新在题为“责任、胸怀、学习”的辅导报告中,结合当前我国发展的实际,通过一系列具体翔实数字和大量事例,对中国应当坚持走什么样的发展道路、采取何种发展方式,进行了深刻地阐述。她指出,要实现科学发展,就必须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将科技的自主创新作为发展科学技术的战略基点,建设创新型国家,为国家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自己的历史使命,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建功立业。

    方新指出,科技工作者一定要胸怀远大,加强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今后,要把尊重科技人才发展规律,以人为本,全面提高我国科技人才创新能力与水平作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要重点抓高层次人才培养,全面提升科技人才队伍的创新能力;重点抓关键体制机制改革,建立与完善科技人力资源开发体系;重点抓政策导向调整,营造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环境。

    方新指出,科技工作者要树立不断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要做到学习学习再学习。她对心理所的科技人员提出殷切的期望,勉励大家要开阔眼界,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同时,做到有德、有才、有品、有度。

    方新对心理所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快速反应、积极行动,在灾区持续有效地开展心理援助工作表示赞赏。她勉励心理所继续发挥学科优势,履行对社会、对人民的责任,针对国家需要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建言献策。继续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做出更多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创新成果,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