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简报
第79期:北京分院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8-12-05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3日,北京分院党组按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要求,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推动科学发展”主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同志主持会议,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项国英,副书记杨建国、隋红建,党组成员、副院长乔均录和欧龙新同志参加会议,中纪委驻院纪检组副组长、院监审局局长沈颖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分院机关各职能处处长列席了会议。

6位领导同志在发言中先谈了自己学习科学发展观的体会和认识,同时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在前一段深入调研和近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基础上,认真对照检查个人和班子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及思想上的根源,查找差距和不足,提出改进工作的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何岩同志在发言中强调:要进一步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和统领北京分院和京区党的工作。经过前一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尤其是深入调查研究后,我们对北京分院和京区党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了清晰的认识,找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将会在北京分院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中作深刻分析,明确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不断推动北京分院和京区党的工作向前发展。

由于会前北京分院领导班子成员经过互相谈心、沟通思想、认真撰写发言材料,做好了充分思想准备,因此,在会上大家剖析深刻,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始至终充满着团结民主、相互理解和帮助的气氛,使民主生活会收到了良好效果,受到了院监审局领导的高度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