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简报
第77期:中科院京区指导检查组认真履行职责
助推各单位学习实践活动深入有效开展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8-12-04 【字号: 小  中  大   

    自中科院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京区指导检查组认真履行职责,为各单位学习实践活动提供指导和服务,助推学习实践活动不断走向深入。

    一、派出指导检查组,加强对京区各单位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

    根据科发党字〔2008〕93号文,中科院成立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加强对全院学习实践活动工作的领导。办公室下设指导检查组等4个工作组。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项国英担任指导检查组组长。

    同时,根据京党字〔2008〕38号文,中科院京区也派出5个指导检查组,分别联系5个协作片各单位,对京区各单位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行直接指导和服务。项国英并对指导检查组提出三项工作任务和八项具体要求,明确职责,助推各单位学习实践活动有效开展。

    二、指导检查组分赴基层,为京区各单位提供服务和指导

    在动员阶段,指导检查组分赴京区各单位,审议实施方案,指导完成动员大会。在调研阶段,指导各单位中心组学习等,完成思想解放大讨论。指导检查组成员还根据分工,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此外,指导组对各单位有特色的学习实践活动进行提炼和宣传。

    11月14日,院指导检查组在北京分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近期讲话精神和院学习实践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京区指导检查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分别汇报工作,对各单位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和点评,对薄弱环节进行分析。会议认为,各单位学习实践活动在院党组和各单位党委的领导下,进展顺利,开局良好。

    三、各指导检查组召开工作交流会,助推基层学习实践活动

    11月18-20日,京区各有关指导检查组也及时召开工作交流会,邀请协作片各单位总结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部署近期工作重点,听取对指导检查组的意见和建议。指导检查组肯定了片区内各单位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来的工作,对基层单位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在工作交流会上,指导检查组分别就学习实践活动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要求:一要深化认识,搞好解放思想大讨论;二要深入调研,找准困扰单位发展的问题;三要高度重视,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四要突出特色,重视对典型经验的宣传;五要抓好评议,做好分析检查和评议。指导检查组将围绕上述要求开展指导和服务。

    指导检查组成员还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到联系点深入调研、个别访谈等形式加强具体指导,有力促进了京区学习实践活动的有效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