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简报
第75期:中科院声学所把党委工作考评
与学习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
  文章来源:声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8-12-03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按照京区党委的要求,声学所召开2008年党委工作现场考评会。考评会由党委委员、副所长张春华主持,党委副书记王小民做总结报告。京区党委组织员邵有余,80余名代表参加考评会。其中,65名评委进行了现场打分,总体评价分为94.54分,对党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考评中,声学所党委严格按照京区党委的安排和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尊重程序,并把考评工作与学习实践活动有机结合,保证了工作、学习两促进,两不误。

    一、及早谋划,选准时机

    早在年初制定党委2008年工作计划时,声学所就把组织完成党委工作考核评价纳入党委工作要点和党委办公室年度工作目标。8月份,办公室就已草拟出考评实施方案,确定了参加现场考评的评委名单,着手起草党委考评工作报告。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启动之后,京区党委明确要求按期完成党委考评工作。声学所党委立即调整了考评工作部署,周密安排,选准时机。克服年终工作繁重等因素,确保考评工作按期完成。

    二、把握结合点,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

    声学所党委注意找准考评工作与学习实践活动的结合点和工作性质、目标及内容上的不同要求,使两者有机结合。

    首先是把党委考评工作与学习培训结合起来。除下发《科学发展观读本》等学习材料外,也及时把党委考评工作报告下发各支部,并要求在支部的学习交流会上通报,促使支部更注重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关注研究所发展,促进学习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其次,把党委考评工作与深入调研结合起来。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党委归纳了七个方面的问题,开展了五项专题调研,涉及“反腐倡廉”、“研究所创新能力建设和体制机制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等。党委考评工作报告对上述工作进行了重点总结,查找存在的问题,使学习实践活动调研环节的工作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为下一步党委形成分析检查报告和改进工作奠定基础。

    第三,通过党委考评工作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声学所通过组织动员大会、专题报告会、知识竞赛和解放思想大讨论等,促进了学习实践活动在领导干部及党员范围内的开展。同时,通过党委考评工作,使学习实践活动得到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非中共党员的实验室领导的理解和支持。考评报告还有助于大家全面了解所党委在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方面发挥的实实在在的作用,有助于全所同志积极配合和支持党委开展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