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简报
第73期:何岩在动物所等单位作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辅导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8-12-02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中科院党组成员、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应邀为北京分院机关、动物所、微生物所、中科印刷公司等单位作“把握科学发展观内涵 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专题辅导报告。

何岩在报告中强调,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是中央对党员干部开展的一项重要的教育活动。通过学习教育和实践,使党员干部能够认真审视思想观念和工作中存在的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问题、发展模式、管理方式。基层单位的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教育,更好地解决影响和制约单位发展、群众关注关心的问题,同时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最终实现可持续发展。

何岩从以人为本的具体含义、内在要求、深化认识和将以人为本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等方面对把握科学发展观内涵进行了论述。他指出,以人为本是发展的目的和最终归宿,是核心和本质;以人为本实质上是以人为主体、以人为前提、以人为动力、以人为目的,坚持尊重人、解放人和塑造人,促进每个人的全面发展;要树立科学的人才观,并把“以人为本”的价值取向贯穿于发展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

何岩从党性的概念、党性修养的具体内涵和具体要求三个方面对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进行了论述。他强调,党性修养是党员本质的提升和改造,是党建的一个根本问题。加强政治修养的核心是解决理想信念问题;加强思想修养的核心是解决宗旨问题;加强组织纪律修养的核心是解决组织观念问题;加强知识能力修养的核心是解决“本领恐慌”问题;加强作风修养的核心是解决作风问题。大家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群众观。

何岩指出,当前,科学院正处于发展历史上最好的时期,发展理念、发展环境和人才队伍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为推动发展提供了有利的条件。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希望各级基层党政领导班子认真研究,倾听职工意见,理清问题,找准主要问题加以解决,不能走过场,要让职工看到希望。他对各单位在学习调研阶段的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做好第二、第三阶段的工作。他相信在广大职工的积极参与下,在广大党员的积极支持下,各单位的学习实践活动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本单位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