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简报
第67期:方新结合学习实践活动到合肥研究院调研队伍建设情况
  文章来源: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8-11-20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11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方新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到合肥研究院进行队伍建设调研,围绕领导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及老同志队伍所面临的问题,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中科院人教局、合肥研究院及研究所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匡光力首先就研究院学习实践活动的前期工作、下一阶段计划以及研究院的领导班子建设、党组织建设等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分析了近几年来研究院所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方新指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重在实践,要将活动向纵深推进。研究院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发展。科研工作者要在推动科技创新,促进科学发展中领会自身的责任和机遇,解决科学问题,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同时,研究院还要尽早谋篇布局,在大科学装置上早出成果,并加强战略研究,提升核心竞争力。在人才问题上,希望研究院充分发挥现有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探索和创新人才引进机制,充实人才队伍建设。

方新强调,要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建好合肥研究院的大科学装置,打造面向全国、全球的共享平台,利用平台的优势吸引更多的优势人才,凝聚力量,既推动学科发展,也开展服务地方的工作。她还特别指出,作为中科院在安徽地方的桥头堡,循环经济工程院的工作一定要做好。

匡光力指出,合肥研究院各单位要学习领会方新副书记的讲话精神,把学习实践活动引向深入,进一步完善研究院的体制和机制,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合肥研究院大发展;要抓住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时机,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和思路,加速科学岛的发展,争取为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