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简报
第63期: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前沿科学报告团强调科技服务社会
科学发展 服务人民 奉献西部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8-11-18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青年联合会、中国科学院团委、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年联合会共同举办的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报告团在西安举行。中科院青联副主席、西安分院党组书记周杰,西安分院副院长吕建成,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尉俊东,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政永安出席报告会,中科院青联秘书处、西安分院团工委、共青团陕西省委统战部等有关人员,共计3000多名大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报告会上,计算所孙凝晖研究员、动物所周琪研究员、地理科学与资源所陆锋研究员、遗传与发育所王秀杰研究员、国家科学图书馆副馆长孙坦教授等五位中科院青联委员,结合学习科学发展观、本学科领域及个人的成长成才经历进行了12场报告会和学术交流会。作为1970年前后出生的优秀科技青年代表,他们的成长成才经历在大学生中引起了极大共鸣。

    大学生们纷纷表示:“报告会是一场精神的洗礼,一场文化的盛宴,更是一群求知青年张开理想之翼的前奏曲。”报告还激发了青年大学生的爱国激情,他们表示:“我们应该努力建设养育我们的祖国,为科研事业,为华夏发展,去绽放我们的青春”。“人生最大的境界,就是像这些青年科学家们一样,投身于一项事业为国奋斗!”“我们当代的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就应该义不容辞地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为国奉献。”“科学家们的报告在我们的心中种下科技的种子,它会发芽成长,让我们在科研中扎根,献身科技,他们的报告激起我们心中的浪花。号角已吹响,我们载着对祖国和人民的爱扬帆启航!”

    本次青年科学家报告团是中国科学院对西部建设的支持,也是青年科学家奉献西部、服务社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举措。对于开拓青年视野、激励青年勇攀科技高峰、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中科院团委书记、青联秘书长胥伟华表示将以青年科学家报告团为载体,继续推动科技服务社会、服务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