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简报
第59期:中科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举行会议
总结前段工作经验,部署下阶段工作计划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8-11-17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12日,中科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举行会议,对10月28日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召开以来的学习实践活动各项工作作了回顾,并根据中央检查指导组的建议及学习实践活动实际情况,进一步研究、细化了院学习实践活动近期的主要时间安排,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听取了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政策研究组、指导检查组、信息宣传组及院机关党委的学习实践活动进展情况汇报。会议认为,近段时间以来,温家宝总理、刘延东国务委员一行到我院考察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11月4日),我院组织召开了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神舟七号庆功大会上的讲话座谈会(11月7日),院党组中心组增开专题学习会(11月8日),以及路院长和各位院领导根据工作分工和确定的联系点,到有关部门、企业和院属单位作专题调研等,积极引导和推动了我院学习实践活动。在院机关党委和京区党委的组织下,院机关14各厅局和京区57家单位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推向深入。同时,院活动领导小组切实加强了对京外单位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

会议认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印发简报(院学习实践活动简报已发53期、京区单位学习实践活动快报已发63期、院机关学习实践活动简报累计已发20期),联系中央各大媒体,对我院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很好的宣传报道。通过将《对院属单位意见和建议的答复》印发各院属单位(11月11日),并与有关部委互相征求学习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了与各部委的联系,不断将学习实践活动做实做好。

会议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包括:落实好11月21日院党组中心组学习讲座、专题学习会,12月4日学习调研阶段—分析检查阶段的转段会议、院党组民主生活会的会务工作;抓紧起草院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等重要文稿。做好对各大部委征求意见的复函工作;汇总、整理院属单位、院外单位对院学习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适当控制简报数量,努力提升简报质量,加快报送速度。继续加强对院基层单位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要求各单位注意要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强调实践特色,要处理好加强学习实践活动和做好业务工作的关系,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