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简报
第55期:阴和俊到光电研究院调研 与相关同志座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8-11-13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9日,中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阴和俊一行到中科院光电研究院调研,与该院领导、中层干部及部分科研骨干畅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促进科技创新快速发展之大计。院办公厅和高技术局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会上,光电研究院领导汇报了在建议、争取和组织实施国家重大项目等方面所做的努力与成果,提出了在履行总体职责、组织实施重大项目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并对中国科学院如何组建实施重大项目的体制、机制提出建议。

    讨论中,阴和俊等同志从院整体层面,就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载体思考做了说明,强调了科学发展观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的重大现实意义,阐述了中国科学院作为科技国家队,在国家科技创新、促进经济快速平稳发展中的义务与责任,就中科院如何参与国家“十一五”重大科技专项发表了意见。

    阴和俊指出,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发展中的问题要靠发展去解决;发展靠人、发展的目的也是为了人。院党组要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一定要联系实际、思考问题,找出影响我们发展的瓶颈问题,抓关键、抓重点。要发挥中科院的综合优势,关键是体制、机制要创新。光电研究院作为若干国家和科学院重大任务的总体依托单位,在载人航天工程的组织与管理上积累了很好的经验;空间总体部是代表中科院行使载人航天工程的组织与管理,要注意彰显其在院层面的地位,从国家利益出发,组织国内、院内空间领域的力量,办好国家大事。总体工作不仅需要组织与管理,还需要抓好总体技术与支撑技术的发展,为工程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中科院高技术局、光电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