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党的十七大专题 > 学报告 谈体会
广州分院举办所级领导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培训班
  文章来源:广州分院 发布时间:2008-01-02 【字号: 小  中  大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2007年12月27至28日,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下称两院)举办了所级领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培训班暨2007年度所长书记联席会议。两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院属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4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培训班分别由党组书记郭俊和副院长黄宁生主持。

两院院长陈勇作了题为《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构建科学的创新体系》的专题报告。报告以全面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为主线,深刻阐述了构建创新体系的基本要素及重要理论问题,指出创新在社会发展和历史进步中起到决定性的作用,报告运用大量数据和实例对我国创新能力、阻碍创新的因素以及创新链等进行了分析,并结合两院科技创新实际,就如何面向国家战略需求,按能源发展客观规律制订能源战略;如何面向科学发展前沿,以创新思维制订能源科技路线图等,从战略研究、生态研究、技术研发、政策研究等层面提出了制订能源发展战略的思路与建议。

各单位结合实际工作,就如何以十七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推进两院的各项工作;如何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加强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加强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构建和谐研究所;如何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最后,郭俊传达了刚刚结束的广东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并作总结讲话。他从2007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2008年大力推进自主创新的核心内容、广东省改革发展存在的困难以及广东如何争当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等方面传达了全会的主要精神。并就如何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出了要求:一是必须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领导能力;二是必须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义做好文章;三是必须坚持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实力;四是必须坚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五是必须全面坚持以人为本,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六是必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