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党的十七大专题 > 学报告 谈体会
上海光机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报告会
  文章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7-12-28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24日上午,为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海光机所党委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肖昌进教授为该所在职职工党员、学生党员、民主党派负责人等作十七大专题辅导报告,共有17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王定宝主持。

肖昌进教授从十七大筹备和《十七大报告》的起草过程,《十七大报告》的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十七大报告的新观点、新论点、新举措,学习《十七大报告》要把握的重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他对党的十七大报告中八个重点、九个亮点、三个特点、四个一定要,以及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进行了详尽分析;对科学发展观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行了深刻阐述;对十七大报告中关于保障与改善民生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解读,并从民生问题延伸到了社会和谐发展问题。

肖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赢得了全场听众热烈的掌声。

会上,上海光机所党委副书记王定宝希望大家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紧紧围绕科研工作中心,全力推进所的知识创新工程。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