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党的十七大专题 > 学报告 谈体会
微电子所举行“和谐杯”学习十七大精神知识竞赛
  文章来源:微电子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7-12-25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21日下午,中科院微电子所“和谐杯”学习十七大精神知识竞赛决赛在八楼多功能厅内紧张进行,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研究生一支部、二室支部和机关支部位列三甲。 该所党委书记李培金,党委委员刘明、曾鸿滨、韩郑生出席了本次比赛并为获奖者颁奖,百余名职工观看了比赛。

党的十七大胜利闭幕后,微电子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组织了多次座谈会,并邀请中央党校王莉教授作了学习十七大党章的专题报告。在此基础上,为了将学习活动继续深入,同时能够寓学于乐,由所党委主办 ,四室六室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承办了本次“和谐杯”学习十七大精神知识竞赛。竞赛得到了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共10支代表队4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12月20日,10支代表队分为两个小组进行预赛,比赛采用必答和抢答两个比赛环节,每个小组中的前3名晋级决赛。两场比赛过后,公司支部、一室支部、二室支部,研究生一支部、研究生二支部、机关支部分别从两个小组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在决赛阶段,为了增加比赛难度,专门增设了风险题环节,不但要检验选手的知识储备,还要考验他们的反应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选手们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应变能力让比赛变得异常激烈,研究生一支部凭借赛前的精心准备和比赛中的良好发挥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二室支部和机关支部分列二、三名,荣获二等奖;一室支部、研究生二支部、公司支部荣获三等奖。

本次竞赛以十七大报告、十七大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要内容制作了200道参考题目,各代表队和参赛选手针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精心准备,在比赛中均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竞赛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了党的十七大精神,检验了前一阶段的学习成果。通过比赛,广大党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同时也认清了不足,找到了努力的方向。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巩固成果,不断提高,把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推向新的高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