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2008年“两会”专题 > 聚焦科教
院士代表委员日记:民主建言心胸开朗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2008-03-14 发布时间:2008-03-14 【字号: 小  中  大   

3月13日晴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我今天下午在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投下庄严一票,共同选出了新一届政协领导集体。此次全国政协会议明天就要胜利闭幕了。

曾参加过数次大型国际、国内会议。此次为期两周的全国政协会议使我收获颇多,感触很深。深深体会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各政党各团体各类贤达人士进行政治协商,发扬政治民主,集中各方面智慧,实现民族大团结的不可替代的组织。当前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各方力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大法宝。

各政党各界别委员通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使得执政党的领导更加丰富完善,更加深植于人民之中,利于吸收各种营养加强执政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通过政协的有序参政,各党派各团体各阶层更加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团结一致应付内在的、外来的各类挑战。

任天津医科大学校长十载有余,在创新发展思路上已觉有点“黔驴技穷”。经历此次政协会后,思路、心胸开朗了许多。

今后理应更加注重民主办学。大学是思想活跃、人才辈出的地方,教授、学生中蕴藏着丰富的人力资源。只要广开言路,兼容并蓄,民主决策,大学必将群贤毕至,名流辈出,为我中华民族复兴大业源源不断提供杰出人才。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