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产业化专题 > 北京全三维动力工程公司创新纪实 > 公司介绍
产学研合作创新,开发应用当代汽轮机新技术
我国汽轮机行业进入全三维时代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4-02-27 【字号: 小  中  大   

北京全三维动力工程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的结晶

以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所科研成果为基础,联合我国汽轮机行业大型国有企业和高等院校,已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当代国际先进水平的汽轮机全三维设计与制造技术,使我国汽轮机行业进入了全三维时代。

汽轮机技术与产品性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汽轮机有限公司、东方汽轮机厂、北京北重汽轮电机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与北京全三维动力工程有限公司通力合作,运用全三维技术已改造200MW、125MW、100MW等多种型号老汽轮机112台,总容量达1260万千瓦。汽轮机热效率提高了5-7%,煤耗下降了15-21克/千瓦时,机组出力增加10%,热力性能达到了当代世界先进水平。

全三维公司独立开发设计的新一代超高压、中间再热、单缸、单排汽、凝汽式135/150MW汽轮机,其特点为高中低压合缸,一体化转子,单排汽结构。该机通流部分采用先进的全三维设计技术,并且吸收了大量国产和引进型机组成熟可靠的结构技术。整机长度与双缸双排汽125MW机组相比,缩短了约40%,性能先进、效率高、运行可靠,结构紧凑,节省投资。适合于基本负荷和两班制调峰运行,是我国汽轮机行业的更新换代产品。

产学研合作开发应用汽轮机全三维技术改造了重大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北京全三维动力工程有限公司的全三维设计机组总定货已超过10亿元。

已改造机组每年可为电力部门节省标准煤约110万吨,多发电近180多亿千瓦时。

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当代先进水平的汽轮机全三维技术与制造技术

一维/准三维/全三维气动热力设计体系

新一代静/动叶型和弯曲叶片为代表的全三维关键新技术

叶片的三维数控加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