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产业化专题 > 北京全三维动力工程公司创新纪实 > 公司介绍
企业简介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4-02-27 【字号: 小  中  大   

全三维在同行业中首先采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三维设计技术,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北京市、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企业被北京市海淀新技术开发区评为十小创新企业、新技术企业等。 国家经贸委组织的国家级鉴定组鉴定:多汽轮机全三维气动热力设计体系,理论先进,程序可靠,系统配套,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了九十年代国际先进水平,具有普遍的推广价值。(点击浏览大图)


北京全三维动力工程有限公司,1994年由中国科学院、原机械工业部和原电力工业部共同发起成立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所在叶轮机械气动热力学方面的科研成果为基础,联合哈尔滨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东方汽轮机厂等高等院校和我国大型汽轮机制造企业,以开发新的设计、制造技术,促进我国发电设备制造业和电力工业技术进步为经营方向。多年来,公司走产、学、研结合的道路,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当代世界先进水平的汽轮机全三维设计技术,并成功地实现了产业化。

全三维公司技术已应用于国产200MW机组等二十多种汽轮机通流部分三维设计,通过制造企业成功地应用到老汽轮机组的改造,使机组效率提高了5-7%,煤耗每千瓦时下降15-21克,机组出力增加10%,热力性能由五、六十年代水平提高到九十年代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

全三维公司顺应我国电力形式的发展,独立开发设计出了新一代超高压再热式单缸单排汽凝汽式150MW汽轮机组。它与现有同类容量级的汽轮机相比,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效率高、结构简单、运行灵活、安全可靠性强、投资省、建设工期短等重要的技术经济优势。

全三维在同行业中首先采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三维设计技术,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北京市、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企业被北京市海淀新技术开发区评为十小创新企业、新技术企业等。

国家经贸委组织的国家级鉴定组鉴定:多汽轮机全三维气动热力设计体系,理论先进,程序可靠,系统配套,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了九十年代国际先进水平,具有普遍的推广价值。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