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创新专题 > “知识创新布阵联营”系列报道
厦门日报: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11月将在厦门奠基
  文章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时间:2006-09-23 【字号: 小  中  大   

    厦门日报讯(记者 孙丽萍)“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工作,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筹建工作进展顺利,项目建设规划初稿即将出炉。”昨天,中科院城市环境所筹建工作组赵景柱组长表示,位于集美文教区的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将于11月18日奠基动工,力争建成一个具有“新的理念、新的机制、新的队伍、新的平台”的研究所。

    6月29日,厦门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在厦门宾馆签署了共建“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备忘录,奏响了地方政府与中科院共建科研平台、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前奏曲。

    签署合作备忘录后,厦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科院城市环境所的筹备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协调解决相关事宜,并成立了筹建领导小组,边筹建、边聘、边科研。7月4日,前期开展工作的地方法人单位--“厦门城市环境研究所”已批准成立,并正式对外开展工作。目前,已有海外留学人员牛津大学博士后张凯松等研究员前来应聘,并为启动科研工作进行先期准备。

    据悉,“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选址集美文教区,并将在五缘湾湖里高科技园区建设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力争在2008年底前完成城市环境研究所的各项建设工作,投入正常运行。建成后的“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人员规模为760人,是经中央编制委员会批准设立的事业法人,行政上隶属中国科学院,纳入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管理序列。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