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创新专题 > 信息化工作动态 > 2007年第1期(总第一期) > 合作交流
携手合作 共谋发展——首届NIC WORLD全球高峰论坛顺利举行(第一期)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8-01-15 【字号: 小  中  大   

七大国家注册管理机构参加首届NIC WORLD高峰论坛


    2007年6月15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牵头举办主题为 “和谐世界,和谐网络”的首届NIC WORLD高峰论坛,来自中国、德国、英国、美国、韩国、日本、新加坡七大国家注册管理机构负责人参与此次高峰论坛。全球NIC组织首次齐聚北京,签署了《北京宣言》,共同探讨国家NIC如何应对信息社会的挑战与机遇,分享互联网建设与管理经验。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陈家春副局长、ICANN CEO Paul Twomey到会致辞。

    在论坛上,各国NIC组织及专家还表示要加强多语种域名的技术和政策议题的研究,满足人们对上网便捷性的要求,便利非英语社群的人们接入互联网,进而弥合数字鸿沟,确保人人从互联网发展所带来的机遇中获益。CNNIC在中文域名、无线互联网地址方面已经有了实质进展,这些新兴的寻址技术已经投入使用。

    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成立10周年之际,作为东道主发起NIC WORLD首届全球高峰论坛,就是为了倡导全球NIC紧密合作,真正携手共谋均衡发展,持续夯实互联网的中枢神经系统,建设一个以人为本、和谐发展、人人共享的信息社会提供高质量的基础平台。

    (CNNIC 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