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创新专题 > 路甬祥院长七月北京行 > 行程追踪
7月21日路甬祥视察理化所
  文章来源:北京分院 理化所 发布时间:2005-07-26 【字号: 小  中  大   

路甬祥视察理化所


    7月21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到理化所调研,参观了理化所人工晶体中心,听取了刘新厚所长的工作汇报,并与所领导班子成员和科研管理骨干进行了座谈。

    路甬祥认为,刚整合时的理化所与其他所相比并不占优势,因此干部和职工都有危机感、紧迫感,这种内在动力对推动研究所发展起到了不可低估的作用。通过知识创新工程试点工作,理化所领导班子和科技人员的理念有了根本转变,在人才引进与培养,科研组织管理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特别是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定位明确,有一套与之相适应的机制与制度,实现了从应用研究到成果转化再到产业化的目标。同时通过成果转化支持了前瞻性基础研究,创造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认真总结和推广。

    路甬祥希望理化所今后适当拓宽基础研究、前瞻性研究的方向,更加注重关键技术创新与系统集成,努力做出更多的贡献。

    陪同路院长考察的有中科院办公厅主任蒋协助,院基础局局长张杰、副局长黄勇,院高技术局副局长秦伟,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项国英,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刘松林,北京分院副院长李婷等。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