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创新专题 > 路甬祥院长六月兰州行 > 行程追踪
路甬祥6月9日为中科院兰州教育基地综合楼奠基
  文章来源:兰州分院 发布时间:2005-06-10 【字号: 小  中  大   

路甬祥院长在兰州教育基地奠基仪式上讲话


路甬祥院长为中科院兰州教育基地综合楼奠基


6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教育基地综合楼奠基仪式在兰州宁卧庄科研基地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路甬祥出席仪式并讲话。中科院副院长李家洋、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有清、副省长杨志明,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施雅风、魏宝文,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群基也一同参加了仪式。奠基仪式由兰州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学定主持。

路甬祥院长指出,中国科学院提出要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学研究基地,培养和造就高级科技人才的基地和促进我国高技术产业发展的研究基地,其中人才基地建设是关键。教育基地的建设要塑造良好的科学、文化环境与思想、政治环境,培养德才兼备、爱国奉献的一代新的创新人才。兰州研究生教育基地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教育体系的一个重要部分,要建设成为培养国家优秀人才、尤其是培养西部建设人才的重要基地。

路甬祥希望,兰州研究生教育基地在建设过程中,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能通力合作,做到精心设计、精心施工,建成后能够精心的管理,把这个项目建设成为一个优质的建设工程、优质的教育工程,优质的人才培养基地。

据悉,兰州教育基地目前有5个博士后流动站,14个博士学位授予点和27个硕士学位授予点,在岗博士生导师137人,硕士生导师208人,现有在读研究生1072人,在站博士后40人,已毕业的研究生达2000多人。拟建的兰州教育基地综合楼,占地约7000平方米,主要为研究生提供学习、用餐、住宿的场所,总建筑面积13000平方米,建筑主体11层,可入住研究生近600人,建成后的综合楼,将极大改善在读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环境。

施工单位代表在奠基仪式上表示,将狠抓工程质量,把兰州教育基地综合楼建设成一个形象工程、样板工程、精品工程,为广大学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并表示一定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安全施工、文明作业,确保实现预期目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