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创新专题 > 路甬祥院长五月上海行 > 行程追踪
路甬祥5月27日视察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文章来源:办公厅 上海分院 发布时间:2005-05-31 【字号: 小  中  大   

5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副院长江绵恒,副院长陈竺一行视察了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上午,路甬祥在上海生科院院长裴钢、党委书记陈凯先等人的陪同下,先后视察了上海生科院生化与细胞所、神经科学所、营养科学所、植物生理生态所、巴斯德所以及健康科学所。路甬祥院长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相关实验室,并与科学家亲切交谈。

下午,路甬祥院长首先听取了裴钢就生科院创新二期工作取得的重要进展和试点三期总体发展战略的汇报。随后,听取了生化与细胞所所长李林、神经科学所副所长郭爱克、药物研究所所长丁健、植生生态所所长陈晓亚、健康科学所主任臧敬五、营养科学所所长史香林分别就各自研究所二期创新的工作进展以及三期创新的工作思路的汇报。

路甬祥院长充分肯定了上海生科院及各研究所二期创新试点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生科院成立五年来,在科学起点上、在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上已经站在了一个更高的高度,研究水平提高了,体制机制上也有了很大的创新。路院长希望生科院试点三期要从国家需求出发,进一步凝练科技目标,加强人才队伍的战略部署,加强管理体制创新,加快发展,努力实现既定目标。

路院长指出,当今中国科技界发展已经跨过了单纯的学习模仿阶段,自主创新已经成为重要战略目标,生命科学领域要根据自身的特点,在研究方法上、实验方法上进行创新,争取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科技自主创新道路。

陪同路甬祥院长考察的还有院基础局局长张杰、生物局局长康乐、高技术局副局长相里斌、办公厅副主任潘教峰和上海分院领导。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