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创新专题 > 科技创新助力青藏铁路 > 媒体追踪
胡锦涛:青藏铁路是铁路建设史上前所未有的壮举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5-10-19 【字号: 小  中  大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五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十月十二日致信铁道部,青海省、西藏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青藏铁路全体参建干部职工,祝贺青藏铁路全线铺通,他并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向他们表示诚挚的慰问!

贺信说,青藏铁路全线铺通,是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一个重大成就,对于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对于加快青海、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对于改善沿线各族群众生活、加强民族团结、共同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贺信指出,建设青藏铁路,是中共中央、国务院从推进西部大开发、实现中国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大局出发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建设这条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里程最长的高原铁路,是人类铁路建设史上前所未有的壮举。四年多来,各参建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发扬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顽强拼搏,开拓进取,勇克难关,胜利完成了全线铺通的任务,谱写了中国铁路建设史的新篇章。

胡锦涛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乘胜前进,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工程配套和运营准备工作,全面实现建设世界一流高原铁路的目标,确保青藏铁路如期投入运营,造福沿线各族群众,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