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创新专题 > 2006年度综合统计年报管理系统及资料下载
关于部署2006年度综合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
计字〔2006〕70号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综合计划局 发布时间:2006-12-30 【字号: 小  中  大   

院属事业单位:

    为全面了解和客观评价我院科技事业的发展情况,为我院宏观管理与决策提供统计数据支持,我局将组织开展2006年度综合统计调查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统计调查内容及填报范围

    (一)《中国科学院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统计调查表》,事业单位填报。

    (二)《知识创新单位岗位聘任及承担项目情况调查表》,凡已核定创新岗位及承担创新项目的单位填报。

    (三)《中国科学院科研机构调查表》,科研机构填报。

    (四)《中国科学院科研课题信息表》,凡承担科研课题的院属各单位均需填报,包括院属科研机构、技术支撑单位、国家科学图书馆、中国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等。

    新建科研机构(包括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可持续发展研究所)自今年开始填报上述报表。

    二、上报材料及上报方式

    各类报表在数据采集、平衡关系校验与审核通过后,将通过ARP和年报系统直接形成上报。

    (一)《中国科学院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统计调查表》、《知识创新单位岗位聘任及承担项目情况调查表》、《中国科学院科研机构调查表》均用A4纸打印一式1份并装订成册。由课题信息系统直接生成的《中国科学院课题基本情况表》用A3纸打印一式1份。各类统计年报表必须经机构负责人及填表人签章、加盖单位公章后上报。

    (二)《中国科学院科研机构调查表》和《中国科学院课题基本情况表》数据通过光盘上报。

    《中国科学院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统计调查表》、《知识创新单位岗位聘任及承担项目情况调查表》数据通过光盘上报。

    三、组织与实施

    2006年度综合统计调查工作由综合计划局负责组织,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具体承担。

    2006年度综合统计调查工作,由于数据上报操作系统复杂,时间紧、工作量大,各单位要给予足够的重视与支持,并请各单位主管统计工作的领导牵头,统一部署,统筹安排。综合统计人员与各专业统计人员应相互配合,依法统计,做好统计数据的采集工作,在保证统计数据质量的前提下,按规定的报送时间与各项具体要求,完成今年的综合统计调查任务,并进一步做好统计信息的发布和统计分析工作。

    关于科技部2006年度全国科技统计调查工作,各单位仍按照其有关文件的要求及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科委的要求实施。

    四、数据上报时间

    (一)京区各单位于2007年2月12日前,京外各单位于2月15日前将《中国科学院科研机构调查表》、《中国科学院科研课题信息表》报送我局。

    (二)《中国科学院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统计调查表》、《知识创新岗位聘任及承担项目情况调查表》于2007年2月12日前报送我局。

    本年将采取面对面的统计数据上报操作培训,具体事宜另见通知。

    有关各类统计调查表的表样与填报说明、系统软件下载与操作说明,请各单位负责综合统计工作的人员于2006年12月29日之后登录www.cas.cn网站公告栏。

     中国科学院综合计划局
    二OO六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