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视频直播大会动态传媒扫描院士风采图片陈嘉庚科学奖
您的位置:首页>院士风采
集智慧与才华、品格与颜值于一身的“中国稀土之父”徐光宪
发布时间:2021-05-20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公费留学哥伦比亚大学,他接连荣获两枚“开启科学大门”的金钥匙。

  不忘“学成归国,有所奉献”的初心,他和妻子克服重重阻力,毅然回国。

  根据国家需要,他四次转换科研方向。在稀土化学领域的研究成果,使我国实现了从稀土“资源大国”到“生产强国”的飞跃,创造了稀土领域的中国传奇。

  他与妻子高小霞的“十同”爱情传奇成为一段佳话,两人被誉为“化学界的比翼鸟”。

  “与党同行——知识分子的红色记忆”第三期,共同走进“中国稀土之父”徐光宪的红色记忆。

(责任编辑:张芳丹)
关闭页面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