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会议专题 > 中国科研信息化论坛 > 科研信息化基础设施
高速网络环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11-26 【字号: 小  中  大   

  中国科技网(CSTNET)是我国最早的国际互联网络接入方,是我国互联网创建时期的四大网络之一。目前,CSTNET由北京、广州、上海、昆明、新疆等十三家地区分中心组成国内骨干网,拥有多条通往美国、俄罗斯、韩国、日本等国际出口,并与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地区以及中国电信、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中国网通、BJNAP(北京国家互联网交换中心)等国内主要互联网运行商分别通过光纤高速互联,中国科技网已成为中国互联网行业快速发展的一支主要力量。 

中国科技网国内国际互连拓扑

  【网络能力】

  ★ 中国科技网网络

  北京至6个分院为2.5Gbps带宽,北美方向622Mbps带宽。

  ★ 中美俄环球科教网络(GLORIAD)

  实现环绕北半球光网络基础设施,骨干带宽2.5Gbps以上。

  ★ 香港开放交换节点(HKOEP)

  连接日本、韩国和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或地区的科研网络,是亚太地区互联网的汇聚中心和国际互联网在亚太地区的交换中心。

  ★ 下一代互联网(CNGI)

  参加了国家下一代互联网(CNGI)示范工程项目,建设了北京、上海、广州、沈阳、长春、成都、兰州等7个CNGI核心网节点,完成了103个CNGI科研机构驻地网建设任务。

中国科学院CNGI核心与科研机构驻地网

  【提供服务】

  ★ 为科研活动的各个环节提供网络支撑,提供海量科学数据、计算设施、野外台站等科学资源数据传输服务,接入中国科学院100多家单位,及院外科研单位100多家。

  ★ 实现院内开放互联。

  ★ 提供视频、邮件、IPv6服务等增值服务。

  更多内容请浏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