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专家:格雷琴·戴利

发布时间:2022-01-21

来源:【字号:

格雷琴·戴利(Gretchen Cara DAILY)

  推荐单位: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格雷琴·戴利是国际著名生态学家,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和艺术与科学院院士,泰勒奖和沃尔沃环境奖得主。她在生态系统服务科学领域取得重要开创性工作,引领了全球生态保护政策创新,为全球自然保护的转型做出了卓越贡献。 

  戴利教授自2007年开始与我院开展合作,在生态系统服务评估、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核算理论与方法等方面合作发表顶级期刊论文15篇,并推动联合国统计局(UNSD)将GEP作为生态系统核算指标,加速了我院相关研究迈向国际领先水平。 

  戴利教授致力于在各类国际场合传播中国生态保护政策与成效、最新研究成果等,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在全球传播和推广做出了重要贡献。 

  戴利教授亲自接收我国访问学者和联合培养博士生20名。她在中美两国积极策划和举办多个系列培训班,为我国部委、地方政府等培训了一批高级别管理人才和超过3000名青年学者。她还利用自身影响力,推介我国学者赴世界顶尖学校学习交流,为相关领域人才培养做出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