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首页
当前您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会议专题 > 2010年中国科学院工作会议 > 2010年工作会议要闻
“创新2020”——中科院瞄准“四个一流”
2010-01-26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院长路甬祥在2010年中科院工作会议上指出,“创新2020”系统规划了我院未来10年的发展战略、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重要改革举措,是我院未来发展的蓝图和行动纲领。这个纲领的核心是:抓住用好未来10年难得的历史机遇,围绕八大经济社会基础和战略体系建设,以率先实现跨越发展为目标,以大幅提升科学原创能力、关键技术创新能力和系统集成创新能力为主线,全面推进“四个一流”的建设。

路甬祥说,中科院将按照战略性科技问题、创新跨越的重要方向、前沿领域先导研究三个层次,重点安排和组织创新活动,创造一流的科技成果。以组织实施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带动科技创新基地布局的优化调整,建设若干基础前沿科学中心、战略高技术研发基地和中心、重大公益性科技综合研究基地和中心,提高科技创新基地战略策划、组织实施和解决重大科技问题的能力等,以实现一流科学管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培养与引进相结合、立足于培养,坚持科技创新与教育相结合,深入实施人才系统工程,制定并实施新时期教育发展路线图,建设一流的创新队伍。充分发挥我院科技国家队的社会功能,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创造更好更多的社会经济效益,成为我国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孕育者和促进者,创造一流的社会效益

 
访谈 更多>>
封松林谈物联网:未来人类生活会是什么样
阅读详细>>
洪茂椿:瞄准国家重大需求 基础研究开花结果
阅读详细>>
媒体报道 更多>>
科学时报 格哈德·伯纳:三十年合作未尽 三十年友谊长存(01-28)
科学时报 彼得·雷文:推动中国植物学走向世界(01-28)
科学时报 罗格·博奈:为中国空间科学走向世界打开大门(01-28)
中新网:中国物联网与世界同步 用于世博园区防入侵系统(01-28)
历年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