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首页
当前您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会议专题 > 2010年中国科学院工作会议 > 2010年工作会议学习落实
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召开会议传达院工作会议精神
2010-03-04

3月3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召开会议传达中科院领导重要讲话及院工作会议精神,台领导、部门负责人、研究员、党支部书记和行政机关主管共46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洪晓瑜台长首先介绍了2010年中国科学院工作会议概况,并传达了路甬祥院长在工作会议上所作的《进一步发挥好中国科学技术“火车头”的作用》的重要讲话和白春礼常务副院长所作的题为《总结过去,规划未来,深入实施知识创新工程》的工作报告等会议精神,详细介绍了上海天文台2009年取得的科研成果、2010年主要工作安排和“十二五”规划的初步设想,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充满自信、抓住机会、努力奋斗,相信天文台的明天会更好。

陆晓峰书记也传达了路院长、白副院长、江副院长和詹副院长的有关报告和院工作会议的精神,强调科研人员要把握科学发展前沿、要有社会责任感,科学研究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结合单位现状,他谈了自己对我台进一步发展的思考。

 
访谈 更多>>
封松林谈物联网:未来人类生活会是什么样
阅读详细>>
洪茂椿:瞄准国家重大需求 基础研究开花结果
阅读详细>>
媒体报道 更多>>
科学时报 格哈德·伯纳:三十年合作未尽 三十年友谊长存(01-28)
科学时报 彼得·雷文:推动中国植物学走向世界(01-28)
科学时报 罗格·博奈:为中国空间科学走向世界打开大门(01-28)
中新网:中国物联网与世界同步 用于世博园区防入侵系统(01-28)
历年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