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首页
当前您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会议专题 > 2010年中国科学院工作会议 > 2010年工作会议学习落实
西高所召开总结大会传达院2010年工作会议精神和表彰先进
2010-02-04

2月4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科院2010年工作会议精神,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召开全所职工大会,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并对2009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表彰了先进,同时安排部署了2010年的工作,会议由副所长陈世龙主持。

西高所所长张怀刚传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路甬祥在题为《进一步发挥好中国科学技术“火车头”的作用》的讲话。路甬祥明确提出了中科院在新时期新阶段担负的新的历史使命,即以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目标,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主线,以解决关系国家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科技问题为着力点,着力突破带动技术革命、促进产业振兴的前沿科学问题,着力突破保障改善民生、破解资源环境制约的重大公益性科技问题,着力突破增强国际竞争力、维护国家与公共安全的战略高技术问题,在建设创新型国家进程中进一步发挥“火车头”作用,始终成为国家和人民可信赖、可依靠的战略科技力量,引领和支持我国可持续发展。

随后西高所党委书记赵新全重点传达了中科院常务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白春礼代表院党组做的题为《总结过去,规划未来,深入实施知识创新工程》的工作报告,特别强调了白春礼报告中2010年全院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即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中科院工作全局,认真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知识创新工程,以科学务实的态度抓好创新三期的产出和评估,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先期启动“创新2020”有关工作,以战略前瞻的眼光全面规划好未来发展,以改革创新的锐气突破制约中科院发展的重大体制机制问题,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实现创新能力的新提升,改革探索的新突破,为未来10年的跨越发展起好步、开好局。

传达完院工作会议精神后,张怀刚代表所行政班子回顾了西高所2009年的工作,他说:2009年我们迎来了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和建院六十周年,所领导班子带领全所职工高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围绕研究所战略定位和科技创新目标,深入实施人才战略,加大人才凝聚与培养力度,充分发挥各类人才的作用,合理布局学科,为科技进步、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张怀刚从争取科研项目、完善学科布局、推进人才工作、注重战略研究、建设科研平台、改善科研环境、做好后勤工作和财务管理工作等方面系统总结了西高所2009年的工作。同时,在安排2010年工作时,张怀刚结合院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西高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在新的一年里,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西高所工作全局,认真贯彻院工作会议有关精神,深入实施知识创新工程,做好创新三期的产出和评估,参与到“创新2020”有关工作,以战略前瞻的眼光全面规划好未来发展,突破制约研究所发展的重大体制机制问题,抓好制度建设、做好平台建设,实现创新能力的新提升。

副所长陈桂琛在随后的发言中强调了节假日期间的交通安全、防火安全、办公室防盗、食品安全等安全注意事项,同时表彰了一年来全所集体和个人所获得的各种荣誉。最后,所领导向获得2009年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西高所召开200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所领导向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访谈 更多>>
封松林谈物联网:未来人类生活会是什么样
阅读详细>>
洪茂椿:瞄准国家重大需求 基础研究开花结果
阅读详细>>
媒体报道 更多>>
科学时报 格哈德·伯纳:三十年合作未尽 三十年友谊长存(01-28)
科学时报 彼得·雷文:推动中国植物学走向世界(01-28)
科学时报 罗格·博奈:为中国空间科学走向世界打开大门(01-28)
中新网:中国物联网与世界同步 用于世博园区防入侵系统(01-28)
历年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