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首页
当前您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会议专题 > 2010年中国科学院工作会议 > 2010年工作会议学习落实
大连化物所党委专题传达学习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
2010-02-02

2月1日下午,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党委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认真传达、学习中科院2010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近期党委工作。此次讨论会由党委书记包翠艳主持,在所的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包翠艳首先向与会同志传达了中科院2010年度工作会议的总体情况,重点学习了路甬祥院长所作题为“进一步发挥好中国科学技术‘火车头’的作用”的讲话和白春礼常务副院长所作题为“总结过去,规划未来,深入实施知识创新工程”的工作报告以及方新副书记等院领导所作专题工作报告。

包翠艳指出,院工作会议提出了“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我院工作全局,认真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知识创新工程,以科学务实的态度抓好创新三期的产出和评估,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先期启动‘创新2020’有关工作,以战略前瞻的眼光全面规划好未来发展,以改革创新的锐气突破制约我院发展的重大体制机制问题,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实现创新能力的新提升,改革探索的新突破,为未来10年的跨越发展起好步、开好局”的2010年工作指导思想,具体部署了“开展‘创新2020’试点工作;坚持不懈抓好在研科技任务;全面做好‘十二五’规划;系统总结评估创新三期;继续实施人才系统工程;扎实推进对外合作;发挥好国家科学思想库作用;加强科教基础设施与支撑系统建设;加强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等九方面的主要工作任务。包翠艳强调,要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院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大连化物所改革创新的具体实践,贯彻落实好院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党委成员还就党委近期工作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审查通过了2009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结果,研究调整了党委委员工作联系点的分工。

 
访谈 更多>>
封松林谈物联网:未来人类生活会是什么样
阅读详细>>
洪茂椿:瞄准国家重大需求 基础研究开花结果
阅读详细>>
媒体报道 更多>>
科学时报 格哈德·伯纳:三十年合作未尽 三十年友谊长存(01-28)
科学时报 彼得·雷文:推动中国植物学走向世界(01-28)
科学时报 罗格·博奈:为中国空间科学走向世界打开大门(01-28)
中新网:中国物联网与世界同步 用于世博园区防入侵系统(01-28)
历年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