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首页
当前您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会议专题 > 2010年中国科学院工作会议 > 2010年工作会议学习落实
盐湖所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
2010-02-04

2月4日,中科院盐湖所召开全所职工大会,传达中国科学院2010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所近期的工作要点。党委书记胡彦明主持会议。

所长马海州首先在会上传达了中科院院长路甬祥、常务副院长白春礼等院领导在院工作会上的所做的工作报告及讲话精神。他指出,此次院工作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科学院的发展战略目标和方向,即以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目标,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主线,以解决关系国家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科技问题为着力点,着力突破带动技术革命、促进产业振兴的前沿科学问题,着力突破保障改善民生、破解资源环境制约的重大公益性科技问题,着力突破增强国际竞争力、维护国家与公共安全的战略高技术问题,在建设创新型国家进程中进一步发挥“火车头”作用,始终成为国家和人民可信赖、可依靠的战略科技力量,引领和支持我国可持续发展,这对指引盐湖所的战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马海州在会上强调,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院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内涵精神,结合盐湖所实际,运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取得的成果,提前思考,前瞻谋划,扎扎实实做好“十二五”发展战略规划和2010年各项工作,并在3月份组织召开全所战略发展研讨会,各部门要找准工作重点,明确战略谋划和创新发展思路,完善工作规划,为盐湖所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胡彦明希望全所职工在新的一年里做好本职工作,结合盐湖所科研工作的实际,增加紧迫感和忧患意识,对盐湖所今后的发展提出新思路、新举措, 真正实现研究所“国家队”和“火车头”的作用,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访谈 更多>>
封松林谈物联网:未来人类生活会是什么样
阅读详细>>
洪茂椿:瞄准国家重大需求 基础研究开花结果
阅读详细>>
媒体报道 更多>>
科学时报 格哈德·伯纳:三十年合作未尽 三十年友谊长存(01-28)
科学时报 彼得·雷文:推动中国植物学走向世界(01-28)
科学时报 罗格·博奈:为中国空间科学走向世界打开大门(01-28)
中新网:中国物联网与世界同步 用于世博园区防入侵系统(01-28)
历年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