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首页
当前您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会议专题 > 2010年中国科学院工作会议 > 2009年工作回顾
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2010-01-26

国际合作不断拓展。深化国际合作战略伙伴关系,全年举办350个国际会议。国际科学理事会将科学减灾与研究国际计划办公室设在中科院。积极策划组织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启动了以我为主的“国际空间天气子午圈计划”、“第三极环境国际计划”等国际科学研究计划。积极建议并承担国家有关部门国际合作重大项目和引智项目。

推进科教基础设施建设。支撑体系建设快速推进,启动10个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建设,择优支持29个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建立全院“大型仪器共享管理系统”,推进通用大型仪器共享。科研信息化建设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中科院信息化基础设施能力,坚持需求牵引,推进各领域、各创新基地的e-Science应用示范,进一步优化提升ARP系统运行和服务质量。基本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十一五”建设项目基本完成国家立项审批,82%的项目已进入建设阶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的各项规定,工程管理和建设更加有效和规范。

 
访谈 更多>>
封松林谈物联网:未来人类生活会是什么样
阅读详细>>
洪茂椿:瞄准国家重大需求 基础研究开花结果
阅读详细>>
媒体报道 更多>>
科学时报 格哈德·伯纳:三十年合作未尽 三十年友谊长存(01-28)
科学时报 彼得·雷文:推动中国植物学走向世界(01-28)
科学时报 罗格·博奈:为中国空间科学走向世界打开大门(01-28)
中新网:中国物联网与世界同步 用于世博园区防入侵系统(01-28)
历年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