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首页
当前您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会议专题 > 2010年中国科学院工作会议 > 2009年工作回顾
系统回顾总结建院60年发展历程和经验
2010-01-26

在建院60周年之际,胡锦涛总书记发来贺信。温家宝总理视察了建院60年展览,听取了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进展和未来10年发展战略构想的汇报,向首都科技界发表了题为《让科技引领中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讲话。在建院60周年纪念会上,刘延东国务委员发表了重要讲话;路甬祥院长系统回顾总结了中科院60年的光辉历程和成功经验,高度凝练和概括了“科学院精神”,展望了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

中央领导同志的贺信和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中科院60年来为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所作出的重大贡献,对中科院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全院各单位组织了多种形式的建院60周年纪念活动,共同回顾几代科学院人服务国家、造福人民,艰苦创业、奋发图强,自主创新、跨越发展的光辉历程,共同总结60年不懈探索取得的宝贵经验,共同展望科技支撑国家现代化建设、惠及人民大众的未来图景。

 
访谈 更多>>
封松林谈物联网:未来人类生活会是什么样
阅读详细>>
洪茂椿:瞄准国家重大需求 基础研究开花结果
阅读详细>>
媒体报道 更多>>
科学时报 格哈德·伯纳:三十年合作未尽 三十年友谊长存(01-28)
科学时报 彼得·雷文:推动中国植物学走向世界(01-28)
科学时报 罗格·博奈:为中国空间科学走向世界打开大门(01-28)
中新网:中国物联网与世界同步 用于世博园区防入侵系统(01-28)
历年回顾